[银土]橘子与银塔(2)医生银X副长土/穿越+历史向

 

银时从不敢喝太多酒,不然带着宿醉给人做手术,出了事故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。因此他从未用酒精把深藏心底的故事溶解出去。


最近他倒是经常做梦,梦里一个棕色卷发的青年,穿着和服,目光炯炯有神。开始那青年只冲他说:过来看看呗,或者,过来帮帮俺们呗。渐渐地梦中有了战场或者街市,两个人找块空地坐下,开始闲谈,醒来之后又记不得谈了什么。

 

只记得谈到了女朋友的问题,那青年哈哈大笑——他每说几句话就要笑一次,说出跟新八说得一样的话:你那高富帅,还愁找对象?

 

醒来之后,眼底仿佛还留着那青年人的目光灼烧出的洞。

 

按理说,从病人脑袋里取出的碎片应该当作医疗垃圾处理掉。但银时自作主张,找了玻璃的小漂流瓶,把子弹放进去,塞好瓶塞,藏在标本室里。他像担心子弹自己跑掉似的,又掏出手机给子弹拍了照。

 

他回到办公室,见新八正在整理病历。“新吧唧,你怎么又随便往我手机里存音乐?”

 

“这是寺门通小姐最新的单曲‘放送规定都是什么他*狗屁’。银桑的手机音效比我的好多了,流量又多,我就直接下到您的手机里去了。”

 

“啊啊啊啊居然是用流量下载的!阿银的流量可是比巧克力芭菲更宝贵的宝贝啊!阿银我还省着流量看结野主播的——”

 

砰!

 

“院长老太婆,我不是已经交房租了吗?!”

 

登势婆婆不知从哪里拣来的一根点滴撑杆,正在手中充当球棒。“少在办公室里摆龙门阵,快去干活!别的科室主任哪个像你,天天需要别人盯着?”她扫了一眼银时的办公室:银时正从椅子底下爬出来,一旁的小姑娘拿着手机,在和她的白色大狗视频聊天。

 

“神乐,你也快去病房帮忙,别总在这里跟狗聊天。”登势说。

 

“没有我定春会孤单的阿鲁!定春被我喂得太大,进不来医院的门阿鲁。”

 

新八放下手中的病历,说:“话说本来医院也是禁止宠物入内的。”

 

“哎,原来你也在啊?”登势的目光落在新八的眼镜上。

 

院长!!!新八在心里吐槽。

 

银时慌忙逃去查房。他特地到高压氧舱爆炸受害者那里看了看。那人还没醒,平稳地睡着,头上的头发已经全被护士剃掉了,不像昨天手术进行得匆忙,额头上还留着几绺。绷带是新的,看上去护士刚来换完药。

 

拿过板凳坐在他床边,银时轻轻地冲他说:“喂,我从你脑袋里取出一颗铅弹呢。”

 

那人绷带下的嘴唇微微翕动,依然没有醒来。

 

一种糟糕的预感忽然袭击了银时:他清楚地听到梦里那青年的声音——“来帮帮俺们吧”。银时下意识地抓紧了他的手机。莫非自己能梦见将要诊治的患者,梦中那青年就是床上的病人?他努力将面前绷带下的脸和记忆里卷发青年的脸重叠,但没有成功。二者都太模糊。

 

周五下午是银时的门诊时间。门诊虽然忙,但好歹能逃脱登势院长的催逼、新八的唠叨、永远闹哄哄的急诊大厅,以及不时冲着屏幕汪汪叫的神乐。大部分病例经过简单的检查就可以确定,因此在工作的同时,他也在缓缓地梳理心绪。

 

又一周没有她的时光。

 

她长得五官英挺,如果是男孩,没准能成为木村拓哉级别的明星;虽然自己天天劝,她的烟却总是戒不掉。她又喷香水,嚼扭蛋机卖的蜜桃味的泡泡糖,两人拥抱的时候,她身上的气味就像灼烧过的檀香木。这让他对自己手上洗不掉的消毒水味感到自卑,特别是她那双湖蓝色的眸子看过来的时候。

 

等到门诊部终于关门打烊,银时开车到郊外林中,停在一座神社附近。未来姑娘,阿银我来看你啦。你在天国过得怎么样呀?他想。

 

夕阳在林间的雾气中打出几道斜光,大地的色泽变得柔和起来。未来姑娘,分别日久,你没忘了阿银吧?他在一座新坟前盘腿坐下来——说是新坟,其实墓碑已经在风吹雨打中伫立了一年多,那正是新八过来实习不久的时候。墓碑这东西是要留存万万年的,才一年,怎么不新呢?

 

未来姑娘,我跟你说,这周又发生了好多新鲜事。登势老太婆请大家吃火锅的时候,不小心把结婚戒指掉进锅里去了。上周末新吧唧的眼镜碎了,周一来上班的时候整个人像丢了魂似的。

 

还有小神乐,就是住我对面屋的那个留学生,现在在急诊科当志愿者的,她的狗肥得进不了家门,登势还特地拜托MADAO用纸板箱给它建了个临时家园。

 

对不起,未来姑娘,虽然我知道说一万遍对不起也没用。就要结婚的时候,我竟然失手了。你在那边也要好好地生活啊。

 

太阳下山了,树林渐渐隐藏起它的脸庞,草地里的虫开始鸣叫起来。银时终于从墓碑前站起身,跺跺坐麻了的双脚。发动汽车的瞬间他忽然产生了不可抑制的好奇的念头:去看一下台东区分院的爆炸现场。高压氧舱爆炸本身就是不常见的事故,除非设备短路或者遇见明火,很难发生爆炸。银时的行医生涯虽然不长,但类似的事情确实是见所未见。

 

而且,就在这两天,银时经历的神秘事件简直比之前半辈子加起来还要多:先是一直在裤兜里的门卡被莫名冒用,并且是用来做“偷结核药”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,之后是高压氧舱爆炸,从炸伤的不知名男子脑中取出一枚老式步枪的铅弹……到爆炸现场区考察一下,能否得到什么线索?

 

想到这儿,他立刻调整导航,驱车前往台东区分院一探究竟。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4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老博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