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银土]橘子与银塔(10)

穿越医生银X历史副长土,《仁医》AU剧情线(没看过也没关系)

历史考据向,大事件串联,有历史人物出场

HE保证,主银土,清水、日常搞笑为主


私设:坂本辰马一嘴土(东)佐(北)口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才报上家门就拉着去共商大计去了?果然这假发小太郎不是一般人物。银时想。虽然他刚吃下一大碗米饭,现在一点都不饿,但还是跟着桂走了。

可能是长期被通缉的缘故,桂走路从不走大道,倒是专挑小道、墙壁、屋顶穿行。他提着的包袱里装着被银时撕坏了的白色鸭子伪装,走在前面,就像在做一场活力非凡的跑酷。银时在后面跟着,连鞋都差点跑丢一只,手机也两次从里怀中掉出去,都被捡了回来。

就这样跑了二十来分钟,在银时的强烈要求和抗议下,两人终于在屋顶上坐下来休息。银时心里闷闷地想着,看来这位假发也不是什么麻烦少的人物,这样下去,还不如回真选组。桂忽然开口说:“哎呀,我的写字板不见了。”

立刻,领子后面又是一阵风,桂站起身,跑了起来。银时以为桂要回去找写字板,再仔细看看,桂似乎并没有跑向来时的方向。两人又走了十来分钟,在一家不引人注目的酒馆门前停了下来。

“欢迎光临。”

一楼酒肆人声鼎沸,谁也没注意刚进来的两人。桂朝着老板娘使了个眼色,老板娘立刻会意,将两人带到楼上靠里侧一间僻静的包间。里面有人从榻上爬起来的声音。有个声音问:“外边儿谁呀?”

“是我,假发。”

 银时噗地笑出来。看来除了自己,也有别人管桂叫“假发”。桂拉开幛子门,里面正等他们的人笑盈盈地起身,身边放着一筐满满地橘子。银时的目光凝固在他蓬松凌乱的深色卷发、红风衣、木屐和目光灼灼的眼睛上。

这不就是梦中那个说着“来帮帮俺们”青年吗?

他认识自己吗?自己难道是他叫来帮忙的?然而银时没能从他的目光中读到熟悉。“哟,假发,”那人说,“你还带朋友过来了呐?”

“这位是坂田银时,是一名医生,说对我们的事业感兴趣。银时,这位是——”

“俺是坂本辰马,做买卖的。啊哈哈哈哈哈!”

“诶?!是那个坂本辰马吗?”

在现代,坂本辰马的大名可谓妇孺皆知。数数每年电视上出场的电视剧,从《辰马传》到《武士老师》到《仁医》到《辰马来了》,名字连起来说不定能绕地球七圈。就连新吧唧最爱的“银塔漫”中,坂本辰马也作为人物原型露了脸,虽然因为出场太少,被新八吐槽为“只在OP和ED中登场”。 

“你认识俺?”

银时连忙打了个哈哈,说:“啊……不不认识,我认错人了。”

“医生好啊。”辰马一边把他们迎进屋里,一边说,“赶明儿长州真开打了,你们还不得需要野战救护所嘛,啊哈哈哈。”

桂坐到矮桌边上,银时也跟着坐下来,辰马把酒杯推到他们面前。银时低下头,看着酒杯里自己鼻尖的倒影。“快了。”桂说,“昨天那事情之后,长州藩他们如果真的起义了,我可拦不住。”

“要俺说,昨天的事儿,你也挺不够哥们儿的。阿龟跑到你家门口求援你都不理。”

桂停下来,看着坂本,脸上竟愧疚得发红。他拦住老板娘,要了碗荞麦面,又借机把杯中的酒一口灌下去。“我哪敢帮他们。”他说,“我自己也是没想到伊丽莎白的皮需要套那么长时间,所以赴会迟到了。走到半路上忽然有人来报说真选组洗劫了池田屋。”

——原来是因为这个才捡回一命的啊?!银时想。 

桂接着说:“都怪真选组这个杀人集团,杀了我们几乎所有的leader,还坏了我们的大计划……”

“什么大计划?”银时问。 

“你看这筐橘子炸弹,就是我们为大计划准备的,现在只能让坂本带走了。”桂随手剥开一个,里面露出的不是黄澄澄的果肉,而是泛着光泽的金属。“我们计划暗杀松平那个死大叔,在京都城里放火,顺便劫持天皇——” 

“究竟谁是杀人集团啊?!我看你们才是杀人集团吧?!”银时脱口而出,紧跟着的是坂本一阵惊天动地的“哈哈哈哈哈”。

银时在一旁听着两人的对话,听得胆战心惊。这两个也是危险分子啊喂,甚至比真选组还要危险!为什么这两天见到的都是风云人物?阿银我在老老实实当个平头小老百姓的期待都不能满足吗?

 辰马忽然饶有兴趣地看了看银时。“假发,”他问,“你和金时大夫是怎么认识的?”

“今天早上在真选组门口侦查时遇到的。”桂说。

银时在心底轻轻地为这两个莽汉担忧。万一自己要是卧底怎么办?然后他就看到辰马明亮的蓝眼睛正打量着他。“金时大夫好啊,哈哈哈哈哈!”他说,“天然卷的都不是坏人。”

那一瞬间银时差点感动得眼泪都下来了,虽然被叫错了名字。

辰马接着说:“金时大夫来得正好,俺们正寻思,这仗早晚得打。幕府那边有松本大夫和医学所,还有医学馆的大夫们,你说咱啥也没有啊!您这来得正好,俺们的野战救护队有着落了,啊哈哈哈!”银时拼命告诉自己要适应辰马这种压倒性的自来熟,辰马又说:“金时,你有啥困难告诉俺,俺帮你想办法。”

直觉告诉银时,这正是个谈房子问题的大好时机。

“说实话,”银时说,“阿银我刚学成出山,最近想要租个房子,开家自己的诊所。”

“没问题,包在俺身上了,哈哈哈哈!”坂本说,“俺有个朋友原来是开道馆的,就在这不远。后来他人没了,道馆也关门了,但房子应该还在。俺去跟他家人说说,看能不能给你盘下来。” 

荞麦面端上来了,桂喝了汤,一口气吸溜吸溜地吃了半碗,舒服地斜靠在墙上。坂本问:“高杉最近在忙啥?” 

“还在弄他的鬼兵队。”桂说,“等昨天的消息传到长州藩,那些人肯定要情绪激动。我今天上午派飞脚给高杉送了信,让他尽力拦住他们,保存实力,来日方长。”

“这样的话你在大江户不也呆不下去了吗?” 

“开打的话,我就到乡下去避一避。”桂说。 

“那正好。反正俺们的‘海军操练所’肯定也要完了。昨天晚上池田屋闹事的有不少是胜老师的学生,胜老师一下去,操练所光靠俺们可办不起来,哈哈哈。”

“那你打算怎么办?” 

“啊哈哈哈哈!俺都想好了。”辰马说,“俺不是还有船嘛,俺要成立国际商队,上太平洋里做生意去,睡遍五大洲四大洋的姑——” 

砰!顷刻间,坂本像个皮球似地飞了出去,两只木屐啪嗒啪嗒地掉在地板上。后门烟雾中站着一个面色白净、身材娇小的旗袍姑娘,正把衣服上沾的灰拍掉。坂本爬起来,向那个姑娘说:“啊哈哈哈哈,有话好好说,不要老是这么暴力嘛!”

姑娘向目瞪口呆的银时和习以为常的桂行了个礼,说:“抱歉,我家里的又给您二位添麻烦了。”

她揪着坂本的耳朵把他提起来,像放大抱熊一样,把还在傻笑的坂本放在桌边。

“忘了自我介绍,我叫陆奥,来自中国上海,是辰马的女朋友。请多关照。”

 
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一个老博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